稻草上的火鸡

坑王之王,目前没有完结的文😶

风吹几把蛋打颤 4

〖校园‖宜嘉‖JJP〗

【4】

“荣荣……”

王嘉尔跑到遮阳伞下,那儿现在只有朴珍荣一个人,他现在急需战友的安慰。

“别过来!你身上脏!”

朴珍荣扬起脚对着王嘉尔,一脸紧张,生怕王嘉尔一个猛扑,不然衣服就要遭殃,他今天穿的也是新衣服。

“有话好好说,男孩子家家一天别老腻腻歪歪的,别人都看着呢。”

装!

在外面尽知道装!谁天天晚上爬下来说冷说空虚,睡不着要抱着我睡的,王嘉尔眯起眼睛,小眼神冷嗖嗖地射向朴珍荣。

朴珍荣对这种谴责一向都是铁墙铜壁反弹,论道行王嘉尔还是不如朴珍荣作妖久,吸了一口奶茶,朴珍荣把脚架在面前的凳子,“哎呦……我这腿咋这么酸……”

王嘉尔立马蹲了下去,“我给你捶捶!”

享受着心安理得的伺候,朴珍荣舒服地伸了个懒腰,“说吧。”

“我好像又惹段宜恩生气了……”委屈脸。

“你对他做了啥?”

王嘉尔吞吞吐吐地说出了刚才的事,朴珍荣一个暴起随手捞过旁边盘子里放的大茄子就往王嘉尔头上狠狠给了一下。

“我又不是故意的,脑子一放空,话就秃噜出来了……”王嘉尔捂着头,怎么他和林在范这两口子都爱打他头。

“你什么时候才能……不说跟我一样吧,你就继承我一丁点,多个心眼,也就不至于发生这些事。”

说到这儿,朴珍荣气愤地直拍靠椅扶手,过了一会儿平静下来,长叹一口气,“这世上可能也就爸爸会对你的终身大事挂记在心上了……”

“……”

“刚林在范说段宜恩喜欢吃肉,尤其是排骨,你自己看着办。”

“啊啊啊!爱死你了!”

王嘉尔直接扑过去给了朴珍荣一个熊抱,还在朴珍荣身上蹭了蹭。

“呀!你给我起来!我的衣服!!!”


王嘉尔走到烧烤架那儿,一个胖胖的学长正在烤着东西,瞄了一眼,然后颠颠地跑上前向胖学长撒着娇:“学长能不能多烤点排骨~”

胖学长也是个热心肠的人,“好啊!你要是喜欢吃,就多给你烤几串。”

“谢谢学长!”

拿起旁边烤盘上的鸡翅正准备吃,这时后面传来女生清脆的笑声,王嘉尔转头看过去,就看到一群女生围着两三个男生在说着什么,其中尤为显眼的就是段宜恩。

“长得帅就是没烦恼啊。”

胖学长突然在后面说了这么一句,抬起袖子擦了擦脑门上的汗,无奈地笑了笑,自始至终他一直在这里烤肉,过来的人也就是取两串烤好的东西,压根没有人注意他。

王嘉尔抬手搭在胖学长的肩上,没想到胖学长一下扭开了身子,“别,我身上都是油烟,还有汗,别弄脏你了。”

“嘿嘿,怕什么,我也脏啊!”说着,王嘉尔就扯起自己的上衣给胖学长看,上面全是他刚才生火留下的“杰作”,毫不在意地拍了拍胖学长的肩膀,“男人嘛!脏一点才性感!”

胖学长笑着看了一眼王嘉尔,“你这人真有意思。”

“那可不!”王嘉尔骄傲地皱了一下小鼻子,“哦对了,学长你叫什么啊?”

“李周宪。”

“李周宪……李周……你到底姓李还是姓周啊?”

“哈哈,我身边的人都叫我周宪叫习惯了,还真有人以为我姓周的。”

正笑着,王嘉尔突然看到女生那边,段宜恩跟着一个女生走到河边那儿的小树林去了。

那不是外语系那个小婊砸江晓雨吗?

卧槽!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一男一女拉拉扯扯干什么呢?!

“学长啊,我现在有点事,咱先不聊了。”

“你干嘛去?”

“抓野鸡!”

话刚说完,王嘉尔就一溜烟跑走了。

“那排骨我给你留着啊!”

李周宪冲着王嘉尔背影吼了一句,果然大一的年轻人就是有活力,还有精力去抓野鸡,不过,这片人工林哪有野鸡?

烤着烤着,李周宪总觉得哪儿有点不对劲,他好像忘了什么……



王嘉尔离得远听不清他两在说什么,低头看了一眼,刚拿的鸡翅还在手上捏着,没来得及吃,竖起两串鸡翅挡在脸前,蹑手蹑脚地悄悄走过去。

靠在一棵树干后,王嘉尔开始明目张胆地听起了墙角。

“宜恩……”

「操操操!叫谁宜恩呢?跟你有这么亲近吗?」

只见那江晓雨一脸娇羞地看着段宜恩,手背在后面转了下身子,然后轻轻拨了一下裙角。

「骚鸡!别扭了!」

“一个月后的英语口语大赛你会参加吗?”

“看情况。”

“我们指导老师特别希望你也能参加,而且以你的能力,第一真的不在话下。”

段宜恩没有回答她,江晓雨又靠近了一点,刚走两步,就突然一个平地立定崴脚,整个人就往段宜恩怀里跌去。

「我去你妈的!婊砸!」

捏紧手里的鸡翅,王嘉尔终于知道朴珍荣对他说的多个心眼什么意思了,像江晓雨这样的,心眼怕是多得跟筛子一样,摔得还能再假一点吗?

看到段宜恩扶住江晓雨的手,王嘉尔在心里忍不住嘶吼起来:「男神快放开她啊!」

江晓雨就那么靠在段宜恩胸前,手扶着额头,娇弱无力地说着:“我……我怎么了?刚大脑一片空白,整个人都没知觉了……啊!脚好痛……”

隔这么远,王嘉尔都能看见江晓雨身后那蒸腾而上的白莲气息,简直让他恨得牙痒痒。

突然王嘉尔感觉自己手上的烤串一动一动的,果然,连你也看不下去了是吗?小鸡翅,江晓雨简直就是你们鸡中之王,千年大鸡精。

低头一看,王嘉尔吓得立马跳了起来,“哪来的野狗!”

那狗吐着舌头眼冒精光地盯着王嘉尔手里的鸡翅,刚就是它咬着铁签子,王嘉尔立马瞪了回去,蹲下去对着小狗举起了拳头,小狗眼里只有鸡翅,舌头狂滴着哈喇子。

“看到没?”王嘉尔一脸严肃,“砂锅大的拳头!”

小狗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还向前走了两步。

“我警告你,不要逼我,我发起火来连我自己都害怕。”

“汪!”

小狗突然面露凶色对着王嘉尔叫了一声,吓得王嘉尔哇的一声,一屁股坐在地上,然后一串鸡翅就被叼走了。

“我的鸡翅……”T^T

“你在这儿干什么?”

王嘉尔坐在地上一抬头就看见段宜恩面无表情地抱着手臂站在他面前盯着他,江晓雨站在旁边。

“啊……”抓着乱糟糟的头发,王嘉尔努力给自己想着一个理由,看着手里另外一串鸡翅,“我给你们送吃的!对!送吃的!”

说着,他就把手里的鸡翅兴冲冲地递给段宜恩,满脸期待。

段宜恩没有伸手去接,他这人本来就有些洁癖,主要是王嘉尔现在……灰头土脸的,整个人就像刚从泥地里滚出来的一样,而且头发上也不知道从哪儿带的树叶草枝,可他没想到王嘉尔直接笑嘻嘻地塞到他手里了。

伸手不打笑脸人,咳了两嗓子,段宜恩转手又把鸡翅递给旁边的江晓雨,“你吃吧,刚估计是有些低血糖导致头晕。”

“唉!”

王嘉尔焦急地看着自己好不容易护下来的鸡翅就这么进了江晓雨嘴里,他又不能说什么,只能心里默默又给江晓雨记下一笔。

回到驻扎的地方时,相较于江晓雨的趾高气扬,王嘉尔垂头丧气地找了个角落,搬了个小板凳坐在那儿撑着头。

看着那群女生围着江晓雨都在询问她和段宜恩怎么回事,怎么是段宜恩扶着她回来的,江晓雨居然脸红,一脸娇羞样是怎么回事?!

王嘉尔直接翻了个大白眼,“真是倒贴成性,明明是我男神有爱心,关怀残障人士好吗?”

他正碎碎念时,李周宪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可算看到你了!”

“咋了?”

“哎呀!你刚拿的鸡翅是放坏了的!我烤着烤着就闻到味儿不对劲,然后就放在一边,谁知道被你拿走了,你吃了没?!”

王嘉尔突然眼神放空楞住了,李周宪一下子急了起来,“你吃了?那快去医院吧!肉是坏的,而且还没熟……”

王嘉尔抬起头怒视着李周宪,“李周宪……你真的是

……

干得漂亮!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周宪看着笑得丧心病狂的王嘉尔,怀疑这孩子该不会是坏鸡翅吃坏脑子了吧。


看到那边段宜恩一个人走上后山小路了,王嘉尔立马从凳子上起来拍了拍衣服,准备跟上时,李周宪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担心地看着他,“你真的没事吗?”

“学长放心,该去医院的不是我。”

说完,王嘉尔就跟条泥鳅一样从李周宪手里滑出,小跑着跟上男神的脚步。

因为之前已经被段宜恩发现自己偷跟他,这一次王嘉尔尽量谨慎小心,段宜恩拿着相机四处拍着照,对着一个地方拍了以后,然后又翻出来仔细看看,时而摇着头,时而又露出满意的笑容,看来是拍到了好照片,躲在树丛后面的王嘉尔不禁也开心了起来。

沿着小路越往上走台阶越陡,王嘉尔在后面弯的得腰都快断了,正猫着腰跨台阶时,谁料想段宜恩突然一个回头,王嘉尔直接往旁边一扑,右脚踩在一块石头上,一滑就瘫坐在地上了,不过从矮丛枝丫里看到段宜恩好像没有发现他,王嘉尔舒了一口气。

撑着地想站起来,脚刚一使力,右脚踝就一阵钻心的疼痛,又跌坐回去了。

完了,他现在是真的崴脚了。

而且还没有人会来救他。

掏出手机,这山上根本没信号,段宜恩这会儿怕是早都已经走远了,一时之间,寒冷,疲惫,饥饿,以及无助瞬间包围了王嘉尔。

鼻子不自觉就酸了起来,自己这是算什么啊,像个疯子一样,在段宜恩眼里,自己可能就是个疯子吧……

低着头,泪水就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那些负面的情绪宛如洪水猛兽一般汹涌而出,平时看起来有多不在乎,此刻就有多落空,他就像一个追逐天上月亮一样的傻子,在他以为自己可以触碰到那光源时,却发现他们之间的距离一直都那么远,从来都没变过。

“你怎么在这儿?”

头顶突然响起一个声音,王嘉尔缓缓抬头,就看见李周宪站在自己面前,笑了一下,“那你怎么在这儿啊……”

王嘉尔这一笑着实把李周宪吓到了,泪流满面却还要提着嘴角笑,他有些手脚无措,抓了抓衣角,“你别哭啊……”

看到李周宪那么大块头像个被骂的小孩一样,王嘉尔突然噗嗤一声笑得更大声,“谁给你说我哭了!我这是不小心崴了脚,痛得生理反应出来了!”然后抬手用力擦了一把湿漉漉的脸。

听见崴脚,李周宪又紧张了起来,过来蹲了下来,“你上来吧,我背你下去。”

看着自己面前的脊背,王嘉尔低头有些黯然地想到,要是是段宜恩回来发现了他该有多好啊……

不,就算发现了,他也不见得会背自己……

费力从地上爬起来,攀上李周宪的背,王嘉尔搂住了他的脖子,突然想到了什么,“学长啊,你几几年的啊?”

“我啊?xx年x月的。”

“我靠!你比我小!那我还叫你学长?”

王嘉尔对于年龄是相当在乎的,立马就不愿意继续叫学长了,在他背上就开始闹腾了起来,“不行!我要叫你周宪!”然后在李周宪耳朵边耀武扬威地般地一声又一声叫着:“周宪哪!周宪哪!周宪啊!”

(之后就直接打周宪了)

正玩闹着,王嘉尔一抬头就看到站在离他们几阶台阶之上的段宜恩,拿着相机,手插着兜,一脸淡然地看着他和周宪。

王嘉尔对上段宜恩的眼睛时,发现自己好像看不清里面的情绪。

三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就这么对立站着,周宪先出声打破了寂静,“我上来的时候发现嘉尔脚扭了。”

这时段宜恩把目光落在王嘉尔有些无力耷拉着的右脚,嘴里发出一声轻轻的“嗯”就没了,然后段宜恩目光就不在他们身上过多停留,直接略过他们走在前面。

王嘉尔活了十几年,现在真的是体会到了心痛的感觉,就像有人在自己的心上揉了一把碎玻璃渣,趴在周宪背上小声喘息着,控制着自己的呼吸暗暗告诉自己不能哭,至少不能在段宜恩面前哭。

朴珍荣对他说过,段宜恩最讨厌别人无理取闹的哭。

王嘉尔,你忍住。

下去的台阶依旧很陡,周宪背着他走的很慢,王嘉尔探头从周宪肩膀处看了一眼段宜恩,段宜恩意外地走得也很慢,一直和他们保持着四个台阶的距离。

想了想,王嘉尔还是忍不住:

“段宜恩……学长……”

“嗯?”

“你走慢一点,小心台阶,很陡……”

“嗯。”

[段宜恩视角]

心有些乱,段宜恩揣上相机就自己一个人走上了小路,现在还是早春,虽然山上还没什么绿意,但萧条也别有一番美,对着周围拍了些自己想拍的,低头检查照片时,突然他皱起了眉头,一张照片的右下角引起了他的注意。

放大看,段宜恩就看到了树丛后面缩成球的某人,那一抹扎眼的荧光绿,真是不引人注意都不行,这个小疯子,真是拿他没办法了,段宜恩笑着摇了摇头。

后来,他有意无意地向后转着拍照片,本来是来拍景,最后全变成寻找宠物小精灵一样,王嘉尔一会儿蹲着,一会儿贴着树,一会儿又趴在地上,一张张翻下去,绕是万年冰山脸的段宜恩也笑得露出牙龈,不过都是在转过来之后才笑的,所以王嘉尔根本看不到。

又走了一段后,段宜恩发现身后好像人不见了,直接转后去,两边的树丛都没有王嘉尔,当下段宜恩就有些心急,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沿路返回,就撞到了周宪背着王嘉尔,两个人有说有笑的,王嘉尔在周宪背上晃来晃去。

原来你不是只在我一人面前这样……

段宜恩捏着相机的手忍不住收紧了,用力到骨节发白。

好像有什么东西悄悄改变了。

————————————————————

周宪打了个不大不小的酱油
放心我不会写虐
有什么矛盾床尾打一架不就好了╮(╯▽╰)╭
现在大概就是嘎在段心里开始有点印象了

你们懂王湘琴掰弯段直树有多艰辛了吗T^T
这一节写了好久

评论(45)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