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上的火鸡

坑王之王,目前没有完结的文😶

预谋邂逅

【11】

圣诞节这天,街上全是一片繁华景象,四处可见的彩灯丝带,街上的行人脸上都挂着喜庆的笑容。

在三两成群结伴而行的人群中,有一人却格格不入。

王嘉尔听着耳边的欢声笑语和颂歌声,脸上却是一片漠然,他还是不太习惯人多的热闹场合,看着商场LED大屏幕上巨大的时间字眼,王嘉尔忍不住一阵恍惚,原来都过去那么久了……

距离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两年吗……

“小偷啊!”

突然离他不远处有个女人惊声尖叫起来,手指着一个落荒而逃的背影,“他抢了我的包!抓小偷啊!”

周围的路人都还在愣神时,王嘉尔已经跑起来追向那个方位。

小偷跑得很快,可王嘉尔是谁,敢在他面前玩这套。

因为王嘉尔的穷追不舍,前面的人开始有些慌不择路了,三下两下就钻进了死胡同,王嘉尔跟着跑了进去,看向在原地焦急打转的小偷,“跑啊?怎么不跑了?”

小偷从腰间掏出一把亮闪闪的刀,狠戾地看向王嘉尔,手紧紧抱着怀里抢来的包。

“警告你!不要多管闲事!”

王嘉尔毫不在乎地掏了掏耳朵,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笑话一样,“你说什么?再说一遍?我刚耳朵痒没听清……”

“你自找的!”

小偷挥着刀片就朝王嘉尔扑了过来,可没等他近身,王嘉尔就一脚揣在他胸口,给踹倒在地后半天都爬不起来。

一脚把地上的刀片踢远,王嘉尔用脚点了点小偷的头,“知道吗?这行你还得叫我一声爷爷。”

小偷还在地上挣扎,奈何王嘉尔那一脚太狠了,差点把他踹断气。

王嘉尔正俯身准备拿地上的女士包,突然感到身后有细微的动响,屏住呼吸迅速转身,就在这一瞬间,一个东西从王嘉尔的耳边堪堪擦过,王嘉尔立马感觉到了耳朵一阵火辣辣,鼻尖是火药味儿,他转过身看到身后的一个男人举着木棍对着他,耳朵上赫然一个血洞。

男人手里的木棍落在地上,捂着血流不止的耳朵跪在地上,痛得身子蜷缩了起来。

消音枪!

谁?

王嘉尔立马又扭过头看向子弹的来源处,在巷子的拐角处那儿是一片漆黑,完全有可能从一开始就藏着个人,最重要的是对方手里有枪。

这里根本没有躲避之处,王嘉尔整个人就是暴露在对方的视线里,就算要跑也来不及,虽然说是帮了他,可是敌是友还尚且未知。

“能出来说话吗?”

王嘉尔小心翼翼地措辞着,“你帮了我,好歹让我知道是谁……”

巷子里只有趴在地上两个人的痛呼声,王嘉尔一点都听不到暗处的声音,他狠狠给了地上两人一人一脚,“安静点!”

然后他战战兢兢地靠近拐角暗处,他知道现在的做法无异于找死,可是这人既然帮了他,对他应该没有杀心。

可就在王嘉尔一步一步地靠近之时,他听到了手枪扣动保险的声音,“别别别!我没恶意!”

王嘉尔立马举起了双手,吓得在原地站住了,内心不停地在狂骂,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就在这时,王嘉尔清晰地听到了暗处传来一声轻笑。

男人?

就这一声轻笑瞬间让王嘉尔准确知道了这个男人的位置,甚至身高也大概了解了,而且这声笑里王嘉尔没有听出一丝杀意,就像是恶作剧成功后发出的开心笑声一样……

王嘉尔壮着胆子直步走过去,被人耍的滋味一点也不好笑,尤其拿生命来开玩笑。

男人显然没有想到王嘉尔会直接走过来,有些慌张地后退了两步,一下毛毛躁躁地撞倒了巷子里摆放的杂物,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在王嘉尔从兜里掏出手机的那一瞬间,男人飞快蹿上矮墙,然后翻了出去,动作就像一阵风一样轻巧。



王嘉尔站在原地,捏着屏幕还亮着的手机,不敢置信地微张着嘴,不等他细想,他的身体早已做出了反应,他也迅速翻过了墙,谁能想过一墙之隔,墙那边是肮脏漆黑的死胡同巷子,墙这边是繁华的商铺街,街上都是人,但哪里有男人的身影……

王嘉尔跌跌撞撞地在街上走着,眼睛搜找着每一个可能的背影身形……

可是都不是他。

刚才手机微弱的光线照射下,墙上的男人回过头看了他一眼,那一眼,王嘉尔几乎被定在原地。

他看到了段宜恩……

他确信自己没有看错,那是段宜恩,他还活着……

可是,为什么他找不到他……

他又丢了他吗?

王嘉尔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大声地笑了出来,路过的人都像看疯子一样看着他,远远地绕着他走开了。

可是笑着笑着又哭了出来,嘴角还挂着笑,眼泪就这么下来了。

大声笑的表情和哭是一样的。

王嘉尔坐在地上失声痛哭,哭的每一声都连血带筋,他感觉自己好像又再一次失去了,期间有人想上前问他怎么了,但是被他狠狠打开了。

这样一来,路人也就不管他了,任由他在那儿哭着。





不知道哭了多久,王嘉尔觉得鼻尖一阵凉意,抬头一看——

下雪了……

王嘉尔一愣,停止了哭泣,呆呆地盯着地面,看见许多的白点落在上面。

他惊讶地睁大眼,圣诞节真的下雪了。

微微的张开嘴,然后低下头伸出手,感受雪花轻柔地落在自己的手心里,然后融化。

雪越来越大,从开始的雪粒蔓延到大片雪花,而王嘉尔还是傻傻地坐在原地,伸出去的那只手早已一片冰凉。

一片苍白中,突然视线里出现了一双黑色皮鞋,那双鞋就这么停在他的面前。

是谁?

王嘉尔疑惑地抬起头,他看到穿着黑色大衣的段宜恩正面无表情地低头看着他,头发上衣服上全是白色的雪花,他伸出手,轻轻地搭在王嘉尔的头上,然后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那一瞬间,王嘉尔内心仿佛有什么东西要冲出来,一片冰凉的雪花落进他的眼睛里,流出一滴滚烫的泪水。

站在他眼前的,真的是段宜恩啊……

所有的委屈,所有的不甘,在见到段宜恩这一刻都流露了出来,不一会儿,他又是满脸泪水。

段宜恩的掌心很温热,手指轻轻摩挲着他的发丝,他的眉毛和睫毛上沾了几片雪白,可他好像不在意一样,仍旧盯着王嘉尔。

他用手拂去王嘉尔脸上的泪水,然后垂眸说道:“不要哭。”

顿了顿他又开口:“你哭了,这里会疼。”

王嘉尔看到他的手捂着自己的心口处,顿时心跳如鼓,大脑里一阵噼里啪啦的破碎声。

“谁欺负你了。”

段宜恩蹲下来和王嘉尔平视着,“我去杀了他。”

————————————————————————

荒废了两天回来更文
(ง •̀_•́)ง
看!小段回来了!


评论(7)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