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上的火鸡

坑王之王,目前没有完结的文😶

骗赖 💔

【2】

段宜恩感觉自己昨天晚上好像做了一个梦,梦里闯进来一个男孩,声势浩大地来,悄无声息地走。


早上小护士进来的时候,看到段宜恩已经醒来了,正盯着窗户。

“咦?我昨天晚上不是已经把窗子关上了吗?”

小护士疑惑地嘀咕了一句,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好像也记不清了,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在医院度日如年地待了几天,段宜恩觉得自己快要被这枯燥的医院逼疯了。

又到了中午饭点,家里的厨娘送来饭,段宜恩是绝对不会吃外面的东西,不干净是一方面,他的胃也受不住。

吃饭的时候小护士就退了出去,段宜恩一个人坐在床上吃了两口就放下筷子了。

在这满是消毒水味儿的医院里,再好吃的东西也变得索然无味。

这时,窗口响起一阵奇怪的声音。

段宜恩看到一只手出现在窗台上,然后一个人从窗口冒了出来,对段宜恩用力地招了招手,就像那天他告别时一样的张牙舞爪,不一会儿就从窗户翻了进来。

来人站在窗口夸张地大喘气,段宜恩不知道自己盯着他时眼里全是笑意。

那一瞬间,段宜恩觉得病房里好像照进了阳光。


男孩像是意识到什么,尴尬得抓了抓头:“啊……因为刚才在医院正门又碰到那群人,我就只认识你这个窗口,所以……”

说完,男孩双手合十做出拜托的样子,下嘴唇嘟起来可怜兮兮地看向段宜恩:“拜托拜托~”

段宜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看见段宜恩笑,男孩也笑了。


段宜恩没有问他关于那群人的事情,男孩不说,他也不会问。



男孩突然瞄到段宜恩面前摆的饭菜,跟小狗一样抽了抽鼻子:“好香啊!”

“你要吃吗?”

“诶?”

“我没吃多少,你不嫌弃的话,可以吃。”

男孩的眸子立马亮了起来,兴冲冲地跑了过来,也不管身上的灰土,直接盘腿坐在了洁白的床单上。

段宜恩也没说什么,把干净筷子递给男孩。

其实,段宜恩有挺严重的洁癖,但从男孩第一次钻进他被窝里,他的洁癖好像就在他身上不存在了。

见男孩拿着筷子迟迟没有动手,段宜恩开口道:“我没有传染病。”

“不……不是这个!我只是在想,我吃了,那你吃什么?”

“我吃过了。”

“我看饭菜几乎没动啊。”

“我胃口小。”

听见段宜恩的话,男孩拿着筷子低头思考着什么,然后兴高采烈地说:“这样!你想吃什么告诉我,我晚上再爬进来带给你!”

男孩的眼睛太亮了,段宜恩根本无法开口拒绝,想了想:“可乐吧……”

“可乐?好!我晚上就给你带过来!”

段宜恩微笑地看着男孩拍着胸脯。



中午过后,厨娘来拿食盒,看到饭菜全都吃完了,惊讶了好一阵,她送了这么多次,段宜恩从来都是两三口了事,别说吃完,连吃一半都是没有过的。

同样惊讶的也有小护士,她从开始照看段宜恩到现在,从来没有见到过段宜恩脸上出现过幅度大的表情,可今天她居然看到段宜恩一个人坐在那儿突然就笑了出来……



中午到下午,再到晚上,段宜恩总是时不时盯着窗口,他感觉下一秒窗口就能出现一个人,手舞足蹈地向他挥手。

一直到晚上十点,段宜恩还是坐在床上,从下午6点之后,他就坐在这儿没动,期间小护士进来告诉他要睡觉了,他没有理会,毫无反应。

晚上十一点,窗子大开着,夜晚的冷风吹进来,段宜恩一个人坐在那儿穿着单薄的病服,对四肢冰冷浑然不知。



“啊……累死我了……”

窗口突然响起的声音让他本来冷寂的眼里又燃起了火。

男孩提着一大杯可乐,翻了进来,第一件事就是给段宜恩道歉:“实在对不起,我也想早点来,但是晚上突然出了一些事,就被耽搁了,我还怕这个时候过来你已经睡了……还好你还没睡,我在附近快餐店买的可乐,加了冰,你喝的惯冰的吧?”

段宜恩接过可乐,捧着手里的冰可乐,他却觉得一阵暖意。

“谢谢……”

冰凉的可乐顺着食道滑进胃里,缓解了体内的一些燥热,和心里的那些烦躁。

见时间已经很晚了,男孩又准备翻窗出去。


“我叫段宜恩。”

身后响起一个急切的声音。


男孩回头看向那个坐在那儿的男人,房间里暖黄的灯光笼罩在他的脸上,温柔而又美好,男孩低头一笑。

“我叫王嘉尔。”

评论(4)

热度(97)